学生管理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展先进班级风貌 树文明寝室新风---经管系开展第七届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03/23 16:57    作者:经管系     来源:     点击:

2月下旬以来,经济与管理系围绕“树立健康高雅情趣,拒绝消极不良行为”文明养成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以创建促进班级形成良好精神风貌,以创建促进学生宿舍树立文明寝室风尚。

222晚,在西校区大礼堂召开全系学生大会,对进一步加强良好学风建设,“树立健康高雅情趣、拒绝消极不良行为”养成教育作了动员和部署。

225,初步排查班级学习生活与宿舍文化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制订了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计划,提炼了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创建的文化内涵,印发并张贴了《文明宿舍公约》。

228---3月15,进入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实施检查初评阶段。全系教学班级41个,近2000名学生分散住在东西校区10栋公寓楼的300多间宿舍,教育与督促管理难度较大。系党总支书记查芳,副书记李成仙,辅导员石晓琳、纪宏耀、王远银、杨朝霞、陈钧莹老师多次带领系学生会干部深入班级和宿舍进行现场走访宣传,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的积极性。经过三个星期的督促检查,通过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干部现场打分评比,推出良好宿舍30个。

313,各班级在总结本班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参加文明班级创建各班在7408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答辩和材料展示,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推荐出09旅游管理本科班、10级会计学1班、10级财务管理班参加全院文明班级创建联评。

按照经济与管理系第七届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进程安排,各班级、宿舍还将继续围绕创建活动,举办形式多样、凝聚人心的班级集体活动,进一步开展好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