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艺术系举行第一届“点缀温馨小站”宿舍装饰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03/22 11:44    作者:艺术系     来源:     点击:

    根据院学工部创建文明宿舍工作的统一安排,我系依托艺术设计、美术学专业的技能知识,在201126个学生宿舍中开展了以点缀温馨小站为主题的宿舍装饰设计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于37日已完成,在26个新生宿舍中选出了22个宿舍进入决赛。

319日晚九时,院学工部部长郑树青、副部长郑武生、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冯丰收、系学工办主任刘泽桢、辅导员王毅、黄娟、班主任张骞、曹晶晶以及三名系学生会干部对所进入决赛的宿舍进行了评分。学生们整洁的宿舍、文明的举止都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老师们的赞扬。对同学们来说,无论是检查前细致的打扫工作,或是精心的宿舍布置,还是等待检查人员到来前的那份忐忑,此刻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活动是暂时的,其实比这次活动更为重要的是坚持学工部部长郑树青说。

2011级新生入校以来,我系十分重视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和建设,系党总支冯丰收多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鼓励和引导90后的大学生们锻炼自立能力,自己动手美化宿舍,为自己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黄娟坚持每周深入学生宿舍,在普查的基础上每次重点观察、走访两个宿舍,系统了解宿舍的学风、舍风、卫生、安全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做详细记录。一学期来,同艺术系学工办主任刘泽桢、辅导员王毅老师以及部分专业教师一起,带领系学生分会共检查宿舍十余次,我系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进行自我管理,宿舍面貌焕然一下,各宿舍同学已基本形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在20111112月份的学院宿舍卫生检查时,11个宿舍被我系评定为文明宿舍。

本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巩固成果,我系专门开展了宿舍设计评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集思广益,精心布置,形成了一个个具有温馨、创意、个性、文明、环保等特色的宿舍。通过本次活动,艺术系宿舍的内务和卫生状况得到极大的改善,同学们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更了解到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下一步,我们将在整洁、舒适、美化、温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到个性、学风、成就、特色的层面上,让我们这个温馨的小站成长为学有所成、健康成长的基站和平台。

窗外暖风轻扬,屋内窗明几净。艺术系文明宿舍决赛阶段,就这样在同学们的微笑中圆满落下了帷幕,留下了那份无比珍贵的整洁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