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数学系“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03/20 15:10    作者:数学系     来源:     点击:

312下午,数学系在一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数学系党总支书记郭全寿,系团总支书记肖红香、全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1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第一项系党总支书记郭全寿首先对雷锋同志的种种事迹给予充分赞扬,并联系现今社会现实问题,号召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同志的精神发扬到平时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刘莫玉做“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表态发言。从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出发,对雷锋精神作出了自己的诠释,从现实社会问题出发,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

仪式第三项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报告厅熄灯,全场每位同学都满怀一颗敬重的心,静静地看着屏幕。电影中主人公乔安山在雷锋离开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乔安山最爱说:“做人要有良心”。也许在许多人看来他很傻,雷锋更傻。但是同学们阵阵激烈的掌声证明了“雷锋精神难能可贵,雷锋精神永不落伍”。

仪式最后一项肖红香对电影做了点评,并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