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表彰奖励 >> 正文

我校被评为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04/12 08:08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20125月陕西省教育厅国防教育检查组对我校国防教育进行了全面检查。近日,接陕西省教育厅文件(陕教体〔20133)通知,我校被评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

升本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先后成立了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军事教研室,负责全校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和研究。

在军事技能训练方面,我校制度齐全,编印了《安康学院军事工作法规文件汇编》、《军训工作手册》等;经费投入逐年加大,确保了军事技能训练正常开展。在具体训练中做到三个结合(军事技能训练与入学教育相结合、严格训练与科学施训相结合、学生养成教育与军事技能训练相结合),增加了两个训练项目(野外10公里徒步行军和火灾地震逃生演练),培养了学生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提高了学生生存自救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充分彰显了我校军事技能训练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