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迎接合格评估 展我师生风采

发布日期:03/11 16:49    作者:化学化工系     来源:     点击:

20144月份,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评建工作的直接受益者是学生,为了使我系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评建工作对我校强内涵、上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大意义,在学生中普及合格评估的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动员全系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我系迎接评建的步伐,310日晚1930分,我系在江南校区大礼堂召开了以“迎接合格评估,展我师生风采”为主题的学风建设与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月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我校学工部副部长郑武生、系主任王浩东、副主任谢娟平、团总支书记王瑜、辅导员王晓以及全系学生。会议由我系党总支书记张立虎主持。

首先我系主任王浩东进行了本次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他结合本次合格评估的二十字方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深入阐述了“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等问题,他强调学生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正确规划自己职业生涯。他指出学生是评建的最大受益者,所以学生更应该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本次合格评估中来。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郑武生进行了学习动员,传达了安康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化学化工系历年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同学们倡导的“加强课堂管理,整治不良四风”、“走进教室,关闭手机”等活动,自觉抵制上课期间接打手机、睡觉、吃早点、缺席等不良行为,树立起了大学生勤奋好学、学风端正、励志成才、全面发展的良好形象,形成了良好的系风、学风,希望能一如既往,长期坚持。同时,他指出,目前部分学生中还存在着一些学习动力不足、目标不明确等消极现象,希望学生能够深入的自查自纠,进一步端正学风,高度重视日常文明礼仪的养成,努力提高自己的品德素养、学业素养,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

团总支王瑜老师结合“安康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活动月”的要求,宣读了《化学化工系关于学风建设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月的工作方案》。并结合此次评估的内涵及要求、我系的师德、学风、考勤等工作进一步说明,希望学生以端正的学风、良好的修养、积极的态度迎接教学评估。

系副主任谢娟平围绕着合格评建指标体系对师生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她提倡每位师生都要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迎评促建。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号召同学们明确学风建设对学生的主要要求,做到学习主动,奋发向上,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着力培养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展现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表现出服务国家和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具有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劳动;牢固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要与教师形成良好的交流沟通机制;要积极参与教学工作及教学效果评价等。希望我系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舞士气,保持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状态,做到“迎接合格评估,展我师生风采”,彰显出化学化工系全体师生迎评建的十足干劲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赢取最好的评建成绩!

通过本次动员会,相信我系师生一定会更加自觉的践行学风建设的要求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促进管理规范、质量提升、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把我系学生培养成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