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安康学院学生公寓科举行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11/14 08:21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1112日下午,学工部、保卫处联合在江北校区组织学生公寓物业服务公司相关从业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张文华,学工部部长李岩、副部长李万明,及相关相关科室人员、物业服务公司员工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张文华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演练活动的具体内容及活动意义。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公司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掌握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学会火灾疏散自救互救方法和技巧,提高消防火灾事故防御和应急救援能力,消除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演练活动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王登文主持,他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入手,以相关事故为案例,使到场人员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并对火灾现场进行具体分析讲解,强化了员工的实战技能。

    随后,从油锅,煤气罐,和火堆着火依次进行了示范,到场人员也积极参加了实训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促使学生管理、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公寓物业服务工作人员的消防管理、应急处理技能,筑起校园消防安全的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