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安康学院学生公寓每周卫生大清扫 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03/10 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养成学生日常劳动习惯,根据普通高校人才培养大纲中开设劳动课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切实改善学生公寓卫生,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将于本学期开始开展学生公寓每周卫生大清扫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每周公寓卫生大清扫活动,彻底清除寝室卫生死角,使全校公寓达到深层卫生清洁的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活动时间

    每周三(第78节课)为大清扫日。

    三、活动内容

    本方案实施分为三个部分,具体为:

(一)二级学院具体工作:

    全面动员落实每周公寓大清扫方案。各二级学院主抓,辅导员亲临现场,严格执行大清扫标准。认真组织学生清扫,确保全员参与、并以每一个学生宿舍为单位认真做好自检、自查和迎接抽查的准备。

(二)公寓管理科具体工作:

    组织动员物业保洁公司在活动当天对公共区域进行大清扫并及时清运垃圾,积极配合二级学院做好公寓大清扫和卫生消杀,组织相关人员对大清扫活动进行抽检、抽查工作,并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三)全面消毒工作:

    公寓科负责在大清扫活动后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学生在清扫完寝室后对宿舍内部进行消杀,消杀完毕后注意通风,暂时不在宿舍逗留。

    四、大清扫标准

(一)卫生标准:

     1.地面:彻底清洁,露地面原色(含床下),随时保持干净、无垃圾堆放、无积水、无痰渍;

    2.门窗、门面:无污迹,不乱贴乱画;门上窗户、室内玻璃擦拭干净、窗框无积尘(注意安全,勿将身体探出窗外擦拭。);

    3.墙壁、窗台、天花板:干净明亮、无积尘、无蛛网、无污渍;

    4.桌面、桌内:保持干燥、清洁,无积灰、积水、纸屑等杂物;

    5.物品用具:寝室内各类物品用具干净、整洁;

    6.物品摆放:衣物、鞋、被褥、行李箱、暖瓶、洗漱用品、学习用品等各类物品摆放整齐;

    7.垃圾篓:干净并套袋使用。

(二)废物清理标准:

    1.清理寝室内存在的报纸、废旧书籍、废旧塑料制品、废旧衣物等各类易燃物品;

    2.清除寝室内的粘贴字画、拉绳挂物、门帘、床帘;

    3.清除寝室内的各类违规物品;

    4.清除寝室饲养的小动物。

    五、措施及要求:

    1、按照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劳动课学分为2分,经与教务处协商,公寓大清扫活动按日常劳动实践课8学时计入每位学生成绩,由学工部完成成绩的评定。

    2、在各二级学院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学工部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运用于学生劳动课学分评定、文明宿舍评选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年终考核。

    3、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以学生寝室卫生和安全为着眼点,养成学生劳动锻炼和卫生保持的良好习惯。

    4、在开展卫生大清扫的同时,加强卫生养成教育,掌握卫生消杀常识、宿舍安全用电知识、充分认识宿舍养宠危害。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公寓氛围。

 学工部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