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在旬阳县红军纪念馆举行“安康学院国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05/09 16:45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54,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日子里,安康学院国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旬阳县红军纪念馆举行。我校学工部部长李岩带领学校军事教研室教师、青年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红军镇党委书记晏清泉出席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红军纪念馆馆长王登霞主持。

    挂牌仪式上,李岩致辞时讲到国防乃一国之本,是国家繁荣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所在。国防教育基地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中省要求,全面促进国防教育有序推进、历史文化资源共享,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深度发展,推动基层组织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在红军纪念馆举行挂牌仪式、开展国防教育教育,为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学习革命先驱的先进事迹、艰苦历程和革命精神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对于增强全校师生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意识、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学校的国防教育,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以次为契机,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国防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李岩介绍了安康学院国防教育发展状况,希望校地联手共建国防教育基地,实现合作共赢。晏清泉详细讲解了红军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以及红军镇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打造”“绿相融的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李岩代表安康学院向烈士纪念碑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李岩一行参观了红军纪念馆的陈列馆、资料馆、事迹馆,观看了再现红军当年战斗在红军镇的情景的幻影成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