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成

文明养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度文明班级答辩会

发布日期:06/07 08:40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61日下午,学工部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文明班级评选答辩会。学工部副部长黄娟、校团委副书记肖红香、教务处陈国杰、招就处郑武斌、发规处任森龙,各文明班级带班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文明班级评活动启动于201711月,历时7个月,各二级学院对文明班级评选工作高度重视,经过了创建、申报、推荐和学工部审查多个环节,数统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17个班级脱颖而出,参加了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由3名班级成员现场展示本班在2017-2018学年度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各班级的答辩内容紧紧围绕“创建文明班集体,构建和谐校园”这一主题,采用PPT的形式,生动地向评委和与会师生汇报了班级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建设、班级特色文体活动、公益活动、安全教育、遵章守纪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各班良好的班容风貌和班级同学一年来进步及成长历程,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个个和谐友爱、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

整个答辩过程中,答辩同学举止大方、陈述流利、思路清晰、回答准确,现场同学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黄娟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本年度文明班级创建取得的成绩,对本次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现场公布了各班级答辩成绩,通过文明班级评选活动,有效地激发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增强班级向心力、凝聚力,为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