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部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06/01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531日,我校分别在江北、江南两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工部部长李岩、副部长钟泽斌分别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副书记、学工部有关科室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要求近期我校辅导员全员在岗,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关注已离校返乡和隔离学生情况,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及时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学生。

二是要求切实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工作,坚持原则,宁缺毋滥,严格按照要求评选,并做好后期表彰活动;持续推进大学生入伍工作,做好资助育人、疫情防控、毕业生档案派遣等常规工作。

三是要落实两校区辅导员进公寓值班制度,值班辅导员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值班期间做好楼层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化解宿舍矛盾,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于学生在宿舍违规违纪行为要给予批评教育。

四是做好“学风建设月”活动,以“两早一晚”文明养成为抓手,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走深走实。(文图/李亮、罗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