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团心团意·百场团辅”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01/10 16:5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学期,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019级新生班级中启动“团心团意·百场团辅”系列活动,截止12月底,已在四个学院开展近50场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以“心有灵犀·携梦启航”为主题,旨在为帮助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新生心理调适能力。

 

11月中旬,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对心理协会学生干部展开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心协学生干部掌握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基本知识和实操技能,为承担百场团辅活动的主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新生班级特点,设计了涵盖人际沟通、自信心培养、增强自我认识、激发积极心理潜能等内容的活动方案。百场团辅活动得到各学院辅导员的大力支持,在心理协会学生干部的引导下,参与团辅活动的同学们热情投入,积极配合,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体验到愉悦的人际氛围,在大学生活启航阶段,主题丰富的团辅活动能够利于自身提高自我认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融入集体。

据悉,“团心团意·百场团辅”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5月,活动范围将覆盖全体2019级新生。此次活动以学生朋辈力量为重要抓手,主动深入学生群体,通过体验式心理活动挖掘心理潜能,为培育学生健康积极心态,提升心理品质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