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开2019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09/16 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军训展英姿,沙场秋点兵。912日上午,安康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江南校区操场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副校长钟生海、张东红,纪委书记安永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安康武警支队支队长成国梁上校、政治工作处主任徐进中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王国良代表学校为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丁巨涛作了总结讲话,大会由杨行玉主持。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eksjzwwck1.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4/n3bsc0qze1.pn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ff6nzewdf2.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王国良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29个军训连队以自信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依次走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表演并接受检阅。汇演中新生们带来了队列方阵、五步拳方阵、匕首方阵等节目、教官表演了虎虎生威的擒敌综合操。他们规范的动作、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饱满的热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此次军训成果,彰显了军人的豪迈与力量。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3a4lvowiy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9vqpfywje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01wa1owkj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hq6fewwku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wzrdh7wl82.jpg 

        钟生海宣读了表彰决定。13个连队被评为军训先进集体7名辅导员被评为优秀指导员96名学生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学校领导和承训部队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oktl3swef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znczd4wgr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549d09wgy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oz1nkbwh42.jpg

        军训学生代表文传学院2019级军训学员高楠在发言中分享了军训中的感悟和收获,向风雨同行的教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她表示,军训是体验人生、战胜自我、磨炼意志的最佳契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孕育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养成良好习惯,踏实学习、方正做人、脚踏实地、展望未来、勇往直前!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qe51xrwf03.jpg

        丁巨涛在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军训期间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军事技能训练任务,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团结奋进、自立自强,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可贵品质和精神;武警支队官兵们精心组织、严格施教、率先垂范,展现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把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带到了学校。
        
他表示,军训旅全体学员进行了精彩的分列式和方队汇报表演,纪律严明、队列整齐、动作准确、口号洪亮,无论从身体素质的锻炼上,还是从精神的锤炼上,都表明这次军训达到了预期目的。他代表学校,向安康市武警支队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内有关部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强调,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13天,但军训让同学们更加坚强。在军训过程中,昂扬的歌声、嘹亮的口号、流过的汗水,都是大家成长道路上一枚枚鲜明的印记。大家在军训中所学到的军事知识、形成的行为习惯、培养的精神品质、铸造的坚强毅力,不仅将伴随四年大学生活,更是今后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宝贵财富。
        “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将它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学习的源泉,成为成长进步的催化剂,用实际行动回报家长,回报社会,贡献国家。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9/09/12/rroewmwfn2.jpg

        杨行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坚定理想,刻苦锤炼本领,勇于担当时代重任,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他号召2019级新生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人民期待、不辜负民族重托,要把军训中培养和锻造出来的坚韧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顽强不屈、吃苦耐劳的品格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笃学、尚行、砺志、创新,用青春奋力谱写人生的新华章!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汇演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