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晚自习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05/16 17:11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学生晚自习管理,让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教室,提高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的能力,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服务第一课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现将学生晚自习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1.晚自习形式:

各学院根据学生专业特点,要求学生利用晚自习对专业课程和相关基础课程进修预习、复习及完成相关课程作业。

2.晚自习时间

每周日至周四20:00—22:00

3.晚自习地点

按照学校教室管理科安排的固定教室进行晚自习,518日前填写2017-20182)晚自习班级信息统计表(附件1)报送到学生处203办公室。

二、注意事项

1.二级学院要求一年级学生在规定教室上晚自习,有条件的分院也可安排其他年级学生参加晚自习。

2.二级学院要认真执行晚自习工作安排,严格管理,保证晚自习质量。

3.不能正常参加晚自习的学生须向辅导员请假并开具正规假条,否则按旷课处理。不允许无故迟到或早退。

4.需要占用晚自习时间举办活动,应提前向学生处报备。

三、检查抽查

1.学生处不定期对晚自习进行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

2.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度学生工作评估的重要依据。

 

附件12017-20182)晚自习班级信息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