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档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档案 >> 正文

关于《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详细说明

发布日期:05/19 00:00    作者:xsc     来源:     点击:

    《高等学校毕业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是毕业生在校期间情况汇总,也是毕业生档案中一份重要材料,因此要求毕业生严肃认真地对待,保证填写的质量,各学院要做好填写的督促工作,严格把关。填写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要求:
      1.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前填写,无错别字与涂写;
      2.务必用黑色钢笔填写;(圆珠笔、铅笔等填写无效)
      3.填写前请认真阅读封面后面的填写说明。
    二、说明:
      1.封面中的学校要填写安康学院。
      2.封面中的“院系”应写“各自所在院系名称的全称”,如“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化学与化工系”;
      3.封面中的“专业”应详细、具体,与毕业证书一致,例如“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封面中的“填表日期”应写“毕业当年6月上中旬”;
      5.第1页中“出生年月日” 应写“ΧΧΧΧ年ΧΧ月ΧΧ日”,如“1983年11月30日”;
      6.第1页中“籍贯”填写本人的祖居地(指祖父的长期居住地)。“籍贯”和“出生地“按现行政区划填写到市区或乡镇(街道)。
      7.第1页中的“学历”应写“大学专科”或“大学本科”
      8.“现在家庭住址”要具体到寄信能收到,后面写邮政编码。如“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725000)”; 
      9.“何时何地何人介绍参加共产党或共青团”,例如“2005年5月1日在安康学院由张三介绍参加了共产党或共青团”;
      10.“身体健康状况”如无异常者统一写 “良好”;
      11.“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一项应填写院级和院级以上的;
      12.第2页 “本人学历及社会经历”应从小学开始填写,统一用“ΧΧΧΧ年ΧΧ月至ΧΧΧΧ年ΧΧ月”的格式;
      13.“毕业实习单位和主要内容”应写:毕业生各自目前实习的单位名称及相关工作内容。
      14.“毕业论文题目或毕业设计”应写:毕业生各自的毕业论文名称或毕业设计的名称。如“《中国加入WTO后,温州经济的发展模式》”
      15.“懂何种外语程度如何”的填写:已获得证书的,填上国家英语四级,英语A级、日语二级等;若没有获得证书的,可填:英语,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达到国家英语三级或英语四级的水平。
      16.“自我鉴定”部分的填写
    此栏由学生本人对自己大学期间的表现做出客观评价。主要对在校期间的政治表现、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学习态度、身体锻炼和劳动态度等方面进行总结、鉴定。称号用第一人称,具体格式为“本人自入校以来……”,不能用“我……”。鉴定的内容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毕业生对自己政治素质的自我鉴定,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鉴定:(1)爱党爱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维护安定团结大局等方面。(2)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学习和参加党团组织活动情况等方面。(3)遵纪守法、爱护学校、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等方面。(4)理想、成才、思想道德素质培养等方面。
    第二部分是毕业生对业务素质的自我鉴定,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鉴定:(1)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纪律等方面。(2)学习方法、治学态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3)参观、学习、实践等教学环节中的表现和收获等方面。(4)掌握的知识程度及专业水平、专业能力等方面。(5)专业知识以外的知识学习和技能培养等方面。
    第三部分是毕业生对自身其他方面进行鉴定,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鉴定:(1)体育课、体育活动的参加情况、体育成绩及达标等情况。(2)参加文体活动及讲究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等方面。(3)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奖励等。(4)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等。
要求每一位毕业生在鉴定中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对成绩和进步要充分肯定,对缺点和不足要认真分析总结;日期比填表时间稍后,本人签名一定不能忘。
    17.“班组鉴定”部分的填写
该部分用第三人称填写,鉴定内容必须依据个人自我鉴定的三部分内容进行鉴定,如:“该同学……”。其中,必须包括对学生个人优缺点的评价。日期比班组鉴定时间稍后。
    18.关于“学校(系)组织意见”栏的填写
此部分由院党总支依据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要求不能三言两语敷衍了事,内容必须充实。时间比院系签署意见时间稍后。盖章为院系党总支章。
    19.学校组织意见:由院系党总支统一填写,内容填写完整后收齐再到学院办公室盖章。
(此表1-16项由辅导员组织学生本人填写,17项由辅导员组织班委会及团支部根据学生真实表现据实填写,18-19项由院系党总支统一填写.)


                                                          学  生  处
                                                         201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