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国家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国家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06/07 10:07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继续联合举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810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陕教贷办〔201810号)精神,现就我校开展此项活动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请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实施,通过校园网站、广播、微信、微博等广泛宣传。把推荐评选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加强对受助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鼓励广大受助学生、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和关心贫困学生成长的教师积极参与,书写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征文,拍摄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的视频,录制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的音频,设计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的宣传画。  

 二、严格遴选,择优推荐

各二级学院(部)对所有参与评选的作品进行院级遴选,于201876日前择优推荐(不少于2份作品)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严格审查作品的真实性、原创性(严禁抄袭)、首发性(未曾公开发表过)及作者资格(获得国家各级各类资助的同学应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学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三、注意事项

(一)参赛者需登录活动网站中青在线(www.cyol.com)报名并在2018630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助学·筑梦·铸人”官方微博账号,按要求发布作品并集齐20个微博转发后,将参赛报名表和作品报送给二级学院(部),参与遴选。

(二)校级遴选后,学校将组织情况申报材料电子版、优秀作品电子版和参赛者报名表扫描件汇总,直接将汇总材料报送全国活动组委会和陕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部

                                                                        2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