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国家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国家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05/28 15:07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以诚信教育为主、与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相结合,在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防诈骗知识,引导他广大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

二、活动时间

2020525日—625

三、活动形式

采用主题班会、征信金融知识竞赛、金融知识微课堂、专题讲座、政策宣讲会、征文比赛、短视频大赛、图片展、抗疫典型宣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专业特色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加强自身修养,确保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2、借助媒体、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开展各类线上主题活动,并及时对各类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诚信教育氛围。

3、积极创新、凸显特色。各学院要做好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在形式和内容方面积极创新,打造本院的“品牌”活动。

4、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认真梳理,形成简要工作总结材料(总结材料须含有活动内容、活动图片、宣传报道、学生参加人次、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等内容),6251700前以书面形式将活动总结和《2020 年陕西高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统计表》(见附件)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邮箱905104205@qq.com

 

 

                     学生处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