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制度

国家省部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制度 >> 国家省部文件 >> 正文

学生课堂违规使用手机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06/01 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树立优良学风,增强学生课堂纪律意识,保障正常课堂教学秩序,给学生创建一个优良的课堂学习环境,特制订学生课堂违规使用手机管理办法。

确因学习需要,上课老师允许使用手机外,其他原因学生上课违规使用手机,将按下列办法予以处理:

(一)学生上课期间违规使用手机,进行娱乐性活动(打游戏、听音乐、看电视等),一经发现,老师都有权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通报给相关辅导员老师,辅导员有权将学生手机进行管理,并责成学生写出书面检查承诺,视情况进行全院通报处理。

(二)学生上课期间违规使用手机,经老师提醒后不予改正,可给予口头警告或通报批评处理。如屡教不改,可参照学生手册给予严重警告、记过等处分。

(三)学生上课违规使用手机,并拒不配合老师管理,顶撞老师,视情节轻重按照《安康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21条第1款予以处理。

(四)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将不定期对学生课堂纪律进行全面、不定期进行巡查,一经发现将按上述规定进行处理。

   本办法自颁布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