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安康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是在安康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对全日制在校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在编人员15人,学生工作部部长(处长、主任)1人,副部长(副处长)2人,副处长(副主任)1人。内设学生管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科、学生资助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国防教育研究室、就业指导科。

其主要职责是:

负责全校学生工作的宏观指导、协调、服务和督查工作;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学生奖助评优、就业指导服务、公寓管理服务。

多年来,学生工作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宗旨,围绕学校“五位一体”大思政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艰苦创业、团结奉献;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安康学院精神,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