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表彰奖励 >> 正文

安康市市长助理、安康市旅游局局长王汉琳(安康学院兼职辅导员)为经济与管理系学生辅导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12/17 11:00    作者:经济与管理系     来源:     点击:

1213下午230,安康市市长助理、安康市旅游局局长、经济与管理系兼职辅导员王汉琳老师在江北新校区1203多媒体教室集中为经济与管理系学生辅导学习十八大精神。经济与管理系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第七期发展对象、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10级旅管班学生(王汉琳老师负责联系班级)20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系党总支书记查芳教授主持专题学习辅导大会。

王汉琳老师系统梳理了十八大报告及会议精神实质,归纳为七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及会议精神进行了讲解:一是关于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二是关于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三是关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四是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六是关于重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七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情况。王汉琳老师结合当前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对十八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学习辅导深入浅出、语言朴实。通过回顾历程,总结成果,研读党的十四大以来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王汉琳老师紧密联系经管系学生专业特点,还重点分析交流了关于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经管系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从国内GDP、城镇收入、农民收入、陕西省情况分析,我们坚定信念,青年学生更应倡导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十八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祝愿伟大的党和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王翰林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阅历,与青年学子分享了成长成才的心得,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勤奋进取、乐于奉献,心存敬畏、学会感恩。用青年干部在成长进步过程中要认真把握好八个选择与学生共勉:选择了理想就是选择了航标;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选择了勤奋就是选择了成功;选择了创新就是选择了发展;选择了奉献就是选择了快乐;选择了担当就是选择了信任;选择了敬畏就是选择了安全;选择了感恩就是选择了幸福。

在近两个小时的学习辅导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仔细做笔记。学习辅导结束后,辅导员王汉琳老师还同自己所带班级的学生进行交流,和同学们在安康学院优美的江北新校区清水湖边漫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