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安康学院学生公寓设施设备维修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12/15 10:3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学生公寓各类设备设施出现的故障或损坏得到及时、便捷地处理,确保其正常运行和使用,维护舒适、安全、整洁的公寓环境,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工作范围

1.学生宿舍内小型水电门窗维修、简单下水疏通由学生公寓物业公司负责,学生公寓管理科负责监督管理。

2.学生宿舍内空调等专线电路、室内漏水、床体焊接、破损纱窗及窗户更换、严重下水堵塞疏通等项目由公寓科负责进行申报,由后勤保障处统一安排维修。

3.学生宿舍内空调故障由公寓科负责进行申报,由国资处统一安排维修。

二、工作流程

1.宿舍设施出现故障或损坏,应在故障或损坏当天由宿舍舍长前往所在公寓值班室值联系值班员进行登记报修。

2.报修登记须填明需维修设施设备的名称、位置、损坏程度及数量。

3.公共区域设施由物业公司负责检查报修,维修后报公寓科进行检查验收。

三、工作要求

1.公寓值班人员要细致地指导学生详实登记报修情况。

2.维修人员每天上岗后,应主动到各公寓楼检查巡视,出现问题随时维修。

3.公寓物业公司负责的维修项目,要做到“小修不过夜”,维修完成后维修人员在登记本上签字,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维修时必须在登记本上说明原因。若报修后48小时后仍未处理,维修,到公寓楼值班室询问。

4.需要申报后勤处、国资处的维修项目,公寓科负责及时跟进,确保最短时间内完成。

5.若涉及需要大型施工且工期较长的维修项目,公寓科负责向学生解释说明,学生也可到公寓值班室咨询维修进度。

四、检查与考核

1、公寓科负责对维修工作的检查和考核。

2、公寓科每周对维修工作汇总检查考核一次,公寓科管理员每天应到学生公寓楼检查、监督、指导维修工作,每周检查考核一次。

3、大型维修工程由公寓科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验收。

4、维修工作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

1)学生宿舍维修登记及维修情况。

2)学生反映维修及效果情况。

3)责任范围内设备、器材的完好程度。

4)责任范围设备、器材的平均损耗率。

五、注意事项

1.维修电路、照明灯具以及进行高空、危险的工作时在维修人员来维修之前,严禁任何人私自进行维修,乱拉乱接电线、更换电器设施,违者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2.学生毕业时,宿舍的电路、设施和家具由值班员负责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应在离校手续表上盖章或签字,不合格的交由公寓管理科按公物损坏赔偿规定处理。最后一名离开宿舍学生要负责本舍设施和家具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学工部学生公寓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