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安康学院国防教育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11/29 09:39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1125日上午,在武装部组织下,我校国防教育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60余人赴安康烈士陵园以及牛蹄岭战斗遗址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在烈士陵园,解说员对烈士陵园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对安康的解放历史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大家参观了牛蹄岭战役中烈士的遗物陈列馆以及烈士骨灰堂,学生代表张青青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大学生勇于向先烈学习无私奉献的决心与态度。之后大家乘车来到牛蹄岭山脚下,进行了登山比赛,解放安康战役遗址——牛蹄岭英雄纪念碑前,大家向牛蹄岭英雄纪念碑默哀、献花并参观参观了烈士纪念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国主义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全心全意学习,脚踏实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