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09/20 1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916上午,我院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兴林,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副院长陈刚、向纪明,武警安康市教导大队大队长徐信军、教导员袁剑锋以及各院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2011级新生及各院系负责军训的辅导员、承训部队教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闵小平主持。

     院长王兴林教授代表学院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精心培育学生成长的中学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向2011 级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设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将实现个人理想的过程与学院的跨越发展联系起来,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勇于探索,勤于实践,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实践中提高独立选择、判断、处理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道德情操修养,治学和修身并重,做人与做事兼修,把自己塑造成为有知识、有思想、有修养、有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王兴林殷切寄语2011级新生珍惜大好时光,以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抱负,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秉承学院笃学 尚行 砺志 创新的校训精神,胸怀祖国,博学奋进,锐意创新,树德修身,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青春、激情、汗水与智慧书写出人生最绚丽的华章!

化学化工系韩润林博士、2010级学生李根分别代表教师和老生发言,对刚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新生们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力争成为栋梁之才。

    经济与管理系会计学专业李佳洋代表2011级新生发言,表示将刻苦学习,牢记并弘扬笃学 尚行 砺志 创新的校训精神,为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人而努力。

随后,参训新生进行了汇报表演。王兴林院长在徐信军大队长的陪同下,检阅了受阅方队。领导亲切的问候和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回应,如海浪般澎湃在学校的上空。随后,30个方队分列式入场,同学们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军训标兵连进行了队列表演和军体拳表演。承训部队教官的擒敌拳表演更是赢得了全场喝彩。

胡鸿晓在军训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教官们严格要求、科学施训下,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经历了大雨的考验,饱尝了摸爬滚打的滋味,凭借顽强的毅力表现出当代青年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潜力。胡鸿晓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好作风、好品质,进一步加强思想修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握好大学生活的方向;秉承笃学 尚行 砺志 创新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强健意志体魄,全面发展,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以自己的成长进步回报父母、社会。

袁剑锋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受训新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以严谨作风为准绳,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珍惜大学时光,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开拓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教育科学系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吴佳蔓代表受训学生向参训教官表示感谢,表示将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习惯,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做人、学习和生活,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向纪明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经严格考评,13个连队被授予军训先进集体称号,201名同学被授予军训先进个人荣誉。学院领导和承训部队首长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陈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对武警安康支队长期以来对我院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至此,我院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2011级新生将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当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