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学教育 >> 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持续开展“两早一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10/26 08:13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持续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育浓厚校园的学习氛围,学生处将继续推进 “两早一晚”活动(早课、早操、晚自习),具体要求如下:

一、营造 “两早一晚”特色育人品牌效应

各二级学院要针对学生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在新生中结合入学教育,做好宣传和动员,正面激励引导学生,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让学生逐步杜绝上课迟到、旷课现象,养成自觉上晚自习及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

二、师生齐心协力提升“两早一晚”实效性 

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为核心搭建学生自我管理队伍,发挥学生在“两早一晚”中的自我管理作用;二级学院学工人员要切实深入工作一线加强督查督导,结合学生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和内容,增强“两早一晚”的实效性。

三、运用好评优载体助力“两早一晚”开展

以文明班级、文明宿舍、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优活动为载体,把学生在“两早一晚”活动中的表现作为学生评奖评优的重要条件,同时也将作为“文明班级”、“ 文明宿舍”评选的重要依据。

四、发挥好检查督促作用检验“两早一晚”效果

各二级学院要建立自查督促机制,对本学院“两早一晚”开展情况要持续跟进,同时要督促学生按时休息,杜绝无节制的玩游戏,本学期末,各二级学院要对本学院“两早一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学生处将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开展“两早一晚”活动的经验进行交流。

“两早一晚”活动是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的具体抓手,是对大学生合理“增负”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学生养成良好学风的重要途径。各二级学院要紧密结合学生实际,积极深入地推进“两早一晚”活动的开展。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