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辅导员思政工作方法与探索》(总第五期)征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09/29 10:01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辅导员思政工作方法与探索》第五期征文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全体辅导员

二、征文主题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有作为——安康学院辅导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专辑

三、征文内容

1.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主要指辅导员结合学生实际,开展的党团组织与班级建设、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学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危机事件处理、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等工作。

2.2019年新进辅导员可以撰写对拟开展的工作模式或方法的思考与设想。鼓励大胆探索与创新,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四、撰写要求

1.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特色鲜明,分析深刻。项目必须是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实践经验总结,不得抄袭。

2.项目采取一项一议的方式,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其他辅导员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项目切入点落实落细落小,以小见大。题目新颖、准确,内容结构应包括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具体措施、实践效果等。每篇项目介绍不少于3000字。

4.可根据实际需要,在文档中插入不超过3张相关图片。为保证印刷效果,需将文档中的图片另行报送,像素不小于1024*768

四、排版要求

1.主标题居中,字体字号为黑体小二。作者所在学院(全称)、姓名字体字号为楷体四号。正文字体字号为仿宋小三,其中正文一级标题用黑体小三,二级标题用楷体小三。

2.使用A4纸张,文字行间距为固定值26磅。

五、报送要求

1.辅导员须按征文要求,认真总结、提炼自身在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与成果,独立撰写。

2.各学院党总支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本学院全体辅导员撰写并安排专人负责报送。以学院为单位,于1025日前将稿件发送电子稿到邮箱:781318159 @qq.com

联系人:罗小琴       电话:0915-3288019

 

 

 

                                                                                                               学生工作部(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