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第六届学生工作助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09/29 00:00    作者:安康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     点击: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力量,认真落实学生工作制度,促进学生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学院学生工作需要,学生工作部决定为学院及各院系配备学生工作助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学生工作助理必须是学院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组织纪律观念;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工作细致,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品行端正,诚实有礼;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公文写作,文字处理和组织协调能力;熟悉应用word、excel等office办公系统软件,具有一定的电脑文字输入水平;服从组织的指挥、管理和安排,愿意从事学生助理工作。本次推荐的学生工作助理分为学校和院系学生工作助理两部分。
    二、选聘程序
    程序:学生个人向院系申请→院系面试→向学生工作部推荐→学生工作部面试、考察、审核聘用。
    三、学生工作助理任务
    学生工作助理实行选聘制、挂牌制、淘汰制,由公开选聘产生。所有选聘的学生工作助理试用期为一个月,经过学生工作部培训、考核颁发工作证后方能成为正式成员,聘期为一年。
    学校学生工作助理是在学工部的统一领导下,协助院学生工作部的老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和督促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对各院系日常宿舍进行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和有关信息;开展有关学生的调研活动,定期向学工部如实反映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在学院大型活动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院系学生工作助理是在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协助辅导员具体负责某一年级或某一方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1、10月13日前,学生在各院系党总支处报名,院系进行面试。
    2、10月18日前,院系完成学生工作助理面试,将名单及其基本情况报学生处,由学生处对学生工作助理进行面试、考察、培训然后挂牌上岗。
    3、学生工作助理是学院公开选聘的学生干部,代表学校和院系行事部分学生管理教育职权,在持证工作期间各院系应积极予以配合,对于故意阻扰和破坏学生工作助理正常开展工作的学生,学校将按有关规定对此类学生进行处理。
    附:安康学院学生工作助理推荐表(学生处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部(处)
                                                                                       201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