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12/14 08:48    作者:     来源:     点击:

窗体顶端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集体主义观念,本学期拟启动20202021学年度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程序及工作内容

本次评选活动从202112月(通知发放日)启动到20216月中旬结束。

1.二级学院动员:各二级学院依据本通知和《安康学院“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办法》(校发[2013]66号文件)制定本二级学院2020-2021学年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安排,并及时召开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和宿舍舍长会议,安排部署本二级学院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营造全员参与、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

2.二级学院创建和申报:2021530日以前各二级学院完成创建、自评和申报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让每个班级和每个宿舍都能积极参与到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来,认真组织检查和评选,并根据检查和评选结果,择优按名额申报校级文明班级(报送纸质文件和《安康学院文明班级申报表》、《安康学院文明班级申报表》)。

3.材料报送:12021530日以前将申报的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支撑材料(2020-2021学年度期间班级相关材料)报送到学工部,支撑材料必须按班级装订成册,并有封面和目录,内容可图文并茂,注重用数据说话,封面格式:××二级学院××班级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申报材料;(2)二级学院报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总结材料(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方案、创建的过程性材料、活动总结),总结材料中要明确本学院推选出的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封面格式:××二级学院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总结材料。

4.学工部审核:学工部将从此项工作启动至20215月底开始全面检查、抽查了解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总整理各项检查数据作为学校联评的重要依据。学工部将重点检查二级学院申报的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获取更多的材料和数据。通过审核相关支撑材料,并结合前期考察结果,学工部在6月初公布参加学校联评的班级名单。

5.学校联评:20216月上旬,学校组织文明班级评审会。适时召开表彰会。

二、申报学校联评的名额分配

1.文明班级:现有学生不少于1000人的二级学院可申报2个文明班级;现有学生人数1000以内(含1000人)的二级学院可申报1个文明班级。毕业班和上年度获得校级文明班级荣誉称号的班级原则上不能申报。

2.文明宿舍:以各二级学院现有宿舍为基数,按10%的比例申报文明宿舍。

三、文明班级答辩要求

1.每班选派三名学生参加答辩,要求有一名是班长或团支部书记。提前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2.答辩时首先由一名学生进行陈述(配同步PPT,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陈述内容主要是2020-2021学年度班级所取得的),然后由评委进行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

3.在评委没有指定学生回答问题的情况下,参加答辩的三人中须有一人主答,其他二人可以补充。回答问题要切题、真实、言简意赅。

四、奖励办法

1.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获得情况纳入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和辅导员工作考核;

2.文明班级由学校颁发证书和奖金,文明宿舍由学校颁发流动红旗和奖金。

学生工作部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