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诚信考试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06/28 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加强诚信教育,消除作弊现象,事关考风、学风、校风和学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严格执行学校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请各学院认真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营造良好学风、考风
  (一)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要重视诚信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等,大力开展考试诚信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培养诚信品格,在全校形成诚信考试的舆论氛围。
  (二)考前纪律教育。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安康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增强遵守考试纪律的强烈意识。
  (三)注重发挥学生家庭、社会的教育功能,加强家校联系,及时通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障碍学生、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二、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各学院结合本学院、本专业实际,集中开展以考试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要进一步加强期末学风的检查,落实辅导员进宿舍走访工作,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
三、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一)发挥优秀学生骨干引领作用。各学院要组织优秀学生党团员、学生骨干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学习适应、学习方法、学业辅导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引导学业困难学生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疏导考试压力。
  (二)开展“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诚信做表率”主题活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出诚信考试的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安排,积极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正确对待考试,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切实加强考试纪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为本、严谨求学”的思想,强化管理,有效监督,杜绝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共同促进我校学风、校风建设。
 

 


                                                                                                                                      
学生工作部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