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康学院2022年假期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07/09 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的通知》79日将迎来假期,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为保障同学们平安有序离校,安全顺利到家,并度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假期,在此,特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学们在暑假期间,仍要遵守上级部门、属地及学校各项管理要求,外出旅行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时刻保持警惕。

二、合理安排时间,不断给自己充电。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科学合理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拒绝“躺平”,不断给自己充电。

三、有问题及时报告并寻求帮助。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时刻提高警惕,当遇到特殊情况、不法行为、可疑分子或遭到不法伤害时,学会冷静思考,认真分析、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及相关部门报告并寻求帮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四、提高网络信息识别能力。面对发达的网络媒体,同学们要提高网上信息甄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不正当言论,文明上网、合理上网、绿色上网。

五、安全离校,文明离校。请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执行学校宿舍管理制度,假期之前,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打扫宿舍卫生,关好门窗,关闭个人电器电源,最后离开的人要确保门、窗、电都关好,要确保安全、文明离校。

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适逢假期,人多车多,同学们出行时请务必乘坐安全保险的交通工具,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在家要安全用火用水用电,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当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可向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七、安全、健康、充实、圆满度过假期。假期不仅仅是我们休闲放松的时光,更是我们学习提升自我的难得机会。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实践活动中培养生活技能,在阅读中丰富精神世界,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品德修为;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争取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圆满的假期。

八、做好实习兼职安全教育。暑期实习、兼职期间要事先清楚了解就职单位情况,将相关信息告知父母、老师及身边同学,期间与父母家人保持联络。对于以高回扣为诱饵,或要求预交现金或购买部分产品作为押金的兼职,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传销、网络诈骗、传销等非法组织诱骗。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最后祝所有同学们顺利、平安、健康。

 

学生工作部(处)

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