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康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03/28 09:4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九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和优秀成果的实践应用,学工部特面向我校征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要求

1.案例重点聚焦解决我校学生普遍存在的共性突出心理问题,比如家庭问题、心理与精神疾病、学业困扰、生涯发展、人际关系、情感问题等在日常心理咨询中出现频率较高的主题。

2.案例需具有普遍性、典型性,且已取得一定成效,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能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经验和参考。

3.案例格式须按照附件里的模板撰写,内容严禁抄袭,需符合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政策规定。

4.报送案例应做好相应的伦理规范和隐私保护的措施及要求,征得相关受干预对象知情同意后进行报送,且不能涉及违反知识产权的要求。

二、申报对象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含专职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每人至少撰写1篇案例。

三、结果运用

本次活动共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案例择优参评陕西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推选。

四、报送安排

请于411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将申报材料发送至学工部,邮箱:162207329@qq.com。报送材料包括:《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申报书》(AB表)。

联系人:柯小敏

话:0915-3288038

 

附件:

《陕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申报书》AB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