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康学院关于举办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案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03/28 09:4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教体艺〔20231号)以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我校心理育人课堂主阵地作用,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育人质量,学校决定举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案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程教学的在岗教师均须提交1个教案。

二、选题指南

1.参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教思政厅〔20115号)中的教学内容选取知识点,实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知识、技能和自我认知层面的教育目标。

2.围绕我国和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际的新课题、新方向,以及国际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趋势的课题。

三、时间安排

请参赛者于48日前将教案发送指定邮箱162207329@qq.com

四、设奖及相关要求

1.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项。

2.每份教案需同时提供WordPDF两个版本(教案格式要求附后)。

3.申报教案应体现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可依据公开发行或自编教学资料,选择一个教学内容点(100分钟)进行原创设计。申报教案应做到理论观点正确、内容形式统一;教学要素齐全、教案设计合理;重点难点准确、方法运用恰当;创新特点突出、密切联系实际。申报教案中不得出现与个人及所在部门相关的信息。

联系人及电话:柯老师  0915-3288038

附件:

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参考样式

 

学生工作部(处)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