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直属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09/21 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纪念“9.18”事变89周年,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勿忘国耻,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干事热情。918日当天,直属三党支部赴安康市博物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纪念碑和汉阴沈氏家训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康博物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安康市家风馆,学习了解历史名人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以及安康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的先进典型事迹。广大党员备受鼓舞,表示要认真汲取中华家训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积极工作,培养良好家风。



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纪念碑,支部书记李光梓同志给大家现场讲授了纪念“9.18”勿忘国耻的主题党课。李光梓同志讲解了陕南人民抗日队伍的曲折壮大过程,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时间背景和深远意义。随后大家集体向纪念碑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向陕南抗日英雄表达崇高敬意。党员黄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张慧和唐景瑜作了感悟发言。广大党员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参观陕南人民抗日第一纪念碑是警醒大家勿忘国耻,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今后要积极工作,敢于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汉阴沈氏家训展览馆,在展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依次观摩了沈氏家训牌楼、二十条家训长廊、展厅、沈氏宗祠。通过大量的文史记载、图片陈列和实物印证,集中展示了沈氏家族世代严家教、正家风、讲勤廉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从沈氏家训中汲取能量,不断提升自我道德修养,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勤俭承家风 清廉为镜鉴”去修身、持家、教子、睦邻、干事,自觉以先贤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