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直属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10/02 10:5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下午,直属三党支部在学工部四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岩主持,直属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保卫处处长王开忠对《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的选段进行解读,副处长钟泽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名教授来信的回复》,学工部部长李岩带领大家简要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红色经典影片《党的女儿》,该片反映了红军长征北上之后,革命根据地桃花乡女共产党员李玉梅坚持斗争,最后壮烈牺牲的悲壮经历。大家被李玉梅豪气凛然,视死如归,对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深深打动。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齐唱《歌唱祖国》。大家纷纷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与付出,更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立足教育事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进取,悉心育人,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