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抓住关键节点 强化责任意识 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06/04 15:3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学工部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专题安排2019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岩主持。
    会上,李岩就上一阶段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学生夏季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工部副部长李万明、黄娟分别就近期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其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艺术学院辅导员魏麟汇报交流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的情况与体会。   
    胡波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尤其是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体学工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关键节点,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二是精心组织。结合学生思想特点和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细节,提升工作实效。科学制定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毕业生立志胸怀祖国、情系母校、爱岗敬业、回报社会,营造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离校氛围。三是狠抓落实。要把毕业生离校工作、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将任务落实到人,层层联动,形成合力。各二级学院要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和日常行为,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将安全意识、文明离校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班级和每一个学生,确保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