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05/27 11:22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51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来自全省67所高校,200余名师生参加初赛。我校选派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王澜凯罗镇宗,2018旅游管理专业王冰洁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三名同学表现优异,发挥出色,荣获初赛一等奖。

QQ图片20190523183434

竞赛以笔试形式开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论述题等,内容涉及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精神卫生法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方面知识,综合考察学生的心理知识积累与思维判断能力。

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自启动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选拔关注心理健康知识,综合素质较强的学生参加省赛。筹备省赛期间,旅环学院辅导员老师积极配合,认真指导,积极发挥以赛促教的作用。

此次获奖对于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示,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科学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激发心理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