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级心理委员第二期专题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03/12 09:26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朋辈力量工作水平,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36日、7日晚,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江南校区6307教室与江北校区1206教室分别开展了两场“倾听·沟通·合作”团体辅导暨2018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活动,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唐璟瑜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以游戏形式开展,逐层递进。活动在“自报家门”环节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滚雪球式的自我介绍走近彼此,了解彼此。通过“你画我猜”环节体会到双向交流与沟通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最后“众志成城”环节组成了彰显个性的特色队伍。使大家体验到在团队中自己的行为、与他人的协作配合对整个团队的影响,引导同学们在助人的过程中得到双赢。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每位心理委员积极参与,热情展示自我,团结合作,互相接纳。

此次团体辅导旨在提高各班心理委员的综合素养,加强各班心理委员的联系和互通,希望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增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掌握团体辅导的基本技能,提高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