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全面发展育人思路”——我校召开新学期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03/08 10:04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37日下午,我校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科级以上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岩主持。

会上,李岩对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19年学生工作11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部长李万明、黄娟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杨行玉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意学工部对2019年学生工作的安排与部署,要求落实好近期学生工作安排。围绕如何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杨行玉强调2019年学生工作重点要做到“五个抓”:一是抓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二是抓实学风建设;三是抓牢日常管理;四是抓好工作创新;五是抓紧素质提升。杨行玉指出,2019年学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系统性强,特别是要构建新形势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抓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和引领,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明确工作目标。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青年的方式走进青年,努力创新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二是要夯实责任,落实新任务。要对教育部43号令进行深入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育人合力,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三是深思践行,探索新方法、新途径,适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四是要严管厚爱,培育新骨干。学工人员要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在学生中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加大对年轻思政工作者的培养和青年学生干部的培养,不断增强学工队伍力量,努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会后,信息中心副主任崔炜荣向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管理系统的功能和学生宿舍信息采集工作应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