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03/05 15:09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34日下午,在江南第一会议室学工部组织召开了安康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会,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钟泽斌、学生处副处长李万明、中国银行安康分行金融安全宣讲员方彩谕及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256

钟泽斌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与消防法相关条款,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工具的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方彩谕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向参会人员做了深入宣讲,用生动案例劝诫大家远离高额回报、暴利引诱等形式多样的诱骗手段和非法集资,向参会人员普及金融安全知识,通过宣讲提升大家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     

李万明针对学生宿舍日常安全管理对参会人员做了培训,从安全用电、行为养成、环境卫生、防火防盗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结合各种案例普及安全知识,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