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工作室】“心•芽”学生心理发展工作室开展第一期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11/24 08:4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9日晚,“心·芽”学生心理发展工作室在江南校区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204开展了以“心”育人沙龙活动。学工部副部长黄娟、“心·芽”学生心理发展工作室成员和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辅导员老师共12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工作室成员唐璟瑜主持。


活动中,陕西省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唐璟瑜进行了心理健康课程展示及备赛经验分享。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孙茗、郇红进行了专题模拟讲课,使大家对此门课程的内容、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技巧等方面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深入的思考。随后,与会老师们以切身教学工作体会为出发点,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出谋划策,并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讨论。

黄娟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辅导员沙龙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凝聚学工队伍,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她强调,本次沙龙活动也是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一次教研活动,任课教师能积极研讨交流,提供授课心得,有助于打造和谐团队,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在今后,学工部将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影响力,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