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工作室】文博艺苑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第一期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11/27 14:3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6日下午1630分,文博艺苑辅导员工作室在江南校区学工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辅导员科研意识培养与科研能力提高的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授谢安国、学工部副部长黄娟、文博艺苑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及其他院系辅导员共计18人。本次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鲁澧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6214722

首先,谢安国教授结合自身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深情回顾与总结了从教三十余年来的心得和体会,并从论文、课题的选题、研究方法的确定、研究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他讲到新时代下的辅导员要勇于实践,大胆探索,把工作、学习与科研紧密结合,鼓励青年辅导员积极参与科研申报。“机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从事科研工作要有充足的知识储备,把握机遇,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谢安国教授以亲身经历展现了一个用心教书、潜心育人、专心做事的教师与学者的形象,为辅导员传经送宝。

  

微信图片_20201126214739微信图片_20201126214730

  


其次,医学院辅导员董弯就外出学习培训做交流汇报。她分别从做一个有情怀的辅导员、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提升修炼和辅导员专业化成长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心得体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6214747微信图片_20201126214753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黄娟做总结讲话。她讲到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在同行的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增强辅导员的自主研究意识,促进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她强调到辅导员要立足岗位本职,心系学校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能力提升,为自身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学工部将依托辅导员工作室,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致力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构建学习型、研究型的学生工作团队。                                               

                                                     (图文/唐璟瑜;审核/李岩;发布/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