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湖北、河南高校调研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05/31 15:4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管理经验。52728日,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带领学工部负责人和部分新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赴湖北文理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调研大学生思政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和学风建设等工作。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伟分别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对我校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组织召开座谈,座谈会上并就新形势下“党史”教育融入思政工作新途径、二级学院党建工作引领育人实践路径、学生工作量化考核与评价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方法,“三全育人”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学风建设和公寓管理的举措等相关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和经验交流,座谈会后我校相关部门同对方对口部门进行了点对点交流探讨。

杨行玉表示,三所高校和我校同处江汉流域,大家同饮一江水,又都是“汉江流域大学联盟”理事成员单位,双方在办学定位、办学层次、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这种交流既能互通有无解决双方办学中共同存在的问题,又能深度推进校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杨行玉对各校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明了此次调研目的,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十三五”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服务安康地方经济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内涵式发展和当前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情况。杨行玉讲到此次调研对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党建引领育人能力上得到有效提升锻炼,学习了兄弟院校在推进“大思政”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三全育人”和学风建设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对我校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有着借鉴推广价值。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取长补短,融会贯通,充分吸收兄弟院校的新理念、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和“大思政”育人机制建设,为学校推进高层次办学质量提升作出学工人应有贡献。

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岩、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芦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红香、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成仙、农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纪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斌等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杨行玉一行参观了湖北文理学院赴藏支教团“格桑花之家”展厅,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厅,南阳理工学院“雷锋编外营”展览馆等地。

                                                                                      (文图/李亮;审核/李岩;发布/学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