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直属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03/16 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14日下午,直属三党支部在江南校区南苑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校巡回指导组成员屈咏梅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直属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开忠主持。


会前,王开忠详细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前期筹备情况,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发放问卷、部门座谈、个别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工作准备。

会上,王开忠、李岩、钟泽斌、郝礼军、张慧等处级领导,逐一对照五个方面进行检查发言,全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学校、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杨行玉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征求意见认真扎实,查摆问题严肃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有针对性,整改思路清晰明了,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真正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整改方案,提升政治敏锐感和领导能力。作为同学生关系最为密切部门,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守好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在立德树人中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安全稳定、活动组织等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领导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整改常态化。在服务师生过程中要做到立行立改,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失误、偏差和不足,要做到边发现、边整改,真正使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同时要以次为契机,切实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