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04/27 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做好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42526日,我校分别于江南、江北两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岩主持,学工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岩就征兵工作和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国家大学生入伍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会上通报了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就目前征兵工作同兄弟院校存在的差距进行研讨,要求各学院在完成分配指标基础上,确保兵员质量,“点对点”式精准开展征兵工作。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厅、属地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最新要求,及时学习政策,加强信息上报;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学习,做到“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讲卫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严禁在网上散布谣言、恶意诽谤,防范网络舆情发生。三是用好“三支队伍”,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教育厅文件精神,减少人员跨市流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掌握目的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做好外出学生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对特殊学生要进行重点摸排、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宿舍信息员等学生骨干作用。四是统筹做好日常常规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宿舍、文明班级评选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课堂违规使用手机检查、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开展迟到早退现象检查、开展“两早一晚”检查、做好无烟校园创建及毕业就业困难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共识,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文图:李亮、唐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