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文明班级”答辩会

发布日期:06/20 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凝聚班级力量,618日我校在江南校区10号楼1014举行2021—2022学年文明班集体答辩活动。学工部部长李岩、保卫处副处长郝礼军、党政办周文超、校团委沙薇、教务处徐玫、学工部李亮以及来自13个二级学院19个文明班级答辩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李岩就重点介绍了文明班级创建的创建过程、重要意义以及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预祝大家在答辩过程中取得良好成绩。

      答辩会上,19个班级答辩学生一身正装,举止大方、陈述流利、思路清晰。在答辩环节中,各班级的答辩内容紧紧围绕主题,采用PPT、视频展示等形式,生动地向评委汇报了班级在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各班良好的班容风貌和班级同学几年来的进步及成长历程,呈现了一个个和谐友爱、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级风貌。同时,现场同学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答辩结束后,郝礼军对整个答辩过程进行总结点评,他肯定各班在创建文明班级中取得的优良成绩,同时希望每位同学敬畏、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要在大学留下遗憾。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就是一面旗帜,答辩会同时也是一个优秀班级展示会。通过文明班级评选活动不仅仅展现了进取向上的班级风采,同时展示了同学们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并有效地激发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增强班级向心力、凝聚力,为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文/梁希哲,图/赵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