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闪耀青春”——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为长兴幼儿园开展军事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09/29 14:38    作者:     来源:     点击:

 

“脚跟靠拢并齐,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整齐的队列方阵,铿锵有力的步伐,嘹亮的作训口令,随处可见的斑斓“迷彩服”,点“燃”了整个校园。近日,受安康市汉滨区长兴幼儿园邀请,由我校10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的军训教官团,在安康军分区中校参谋董新华的带领下为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了军事训练活动。

军训中,我校退役士兵按照部队建制对受训对象进行训练,训练内容包含军姿、三大步伐分解练习等各项内容,让在场幼儿园小朋友们深入的了解了部队的训练和生活,进一步培塑了他们的国防意识、顽强作风和坚强意志,赢得了现场小朋友们阵阵掌声。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事业,始终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次活动中,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教官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军训场上,成为了国防教育的鲜活载体,坚定了他们保持军人优秀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忠诚永记心”的信念,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复学学生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资源,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努力推动学校国防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