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2019年春季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03/15 08:44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春季来临各种意外安全事故防范也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做好春季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与校园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节假日外出和各类活动的安全管理

1.加强春季用电防火、外出踏青、毕业生求职等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用电相关制度,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乱接插座,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易燃易爆品,禁止在宿舍区内吸烟;严禁擅自组织学生外出游玩;提醒毕业生求职防骗,维护好自身权益;提醒学生外出不乘坐不具备营运资质、无证行驶或超员行驶等违规交通工具。

2.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清明节等法定节假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预防校园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大型活动申报制度、学生请销假制度等,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坚持节假日江北校区夜间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二、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

3.加强安全教育宣传。重点开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饮食安全等主题班会,要把安全教育宣传覆盖到每个班级、每个宿舍、每个学生,教育学生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4.高度重视学生春季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安全工作的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建立学生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学生安全工作机制。

三、健全机制,重点管制,夯实责任

5.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确保校、院、班三级安全信息渠道的畅通,努力做到安全事件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6.加强对心理疾患、贫困生、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情感困惑、身体疾病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对特殊群体学生要做到“三确定”:即确定关注对象,确定帮扶人员,确定帮扶方案。

7.各学院近期要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和纪律处理,确保安全制度落到实处。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