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艺术系召开学风建设暨冬季安全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11/06 15:05    作者:艺术系     来源:     点击:

1147:30,我系在江北校区1201教室召开了“艺术系学风建设暨冬季安全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系学工办主任刘泽桢主持,2012级全系新生参加了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冯丰收副教授就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乘车及行走安全问题;冬季安全用电问题;防火防盗、保管好个人物品问题;宿舍、教室、琴房、画室卫生问题;禁止抽烟,远离毒品问题;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等问题以漫谈的形式,用个人的经历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受到了学生的欢迎。随后,冯丰收书记与各班班长签订了《安康学院学生安全承诺书》。

最后,学工办主任刘泽桢副教授就艺术系学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1.强化教育,不断提高对学风的认识,努力增强学习自觉性;

2.建章立制,狠抓良好学风的培养和形成;

3.照章办事,严肃查处学风问题上的不良现象和行为;

4.寓教于乐,广泛开展健康有益的课外活动;

5.狠抓诚信教育,以诚实学习培养良好学风;

6.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7.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以学风促学风;

8.抓典型树标兵,及时奖优罚劣,大力倡导优良学风的形成。

以达到提高八个比率——即报到率,上课率,上自习率,完成作业率,实习率,上早操率,第二课堂活动的参与率,好人好事率。减少一个现象——即学生违规违纪现象。

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鼓舞了我系学生的学习、生活积极性,同学们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刻苦努力、认真学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用健康的体魄、以优异的成绩向领导和老师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