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国家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国家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06/21 07:47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陕教贷办〔20171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为使资助宣传工作更有成效,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尽快落到实处,把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          活动时间和范围

活动时间原则上为20176—9月,各二级学院可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制定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

1.各二级学院组织有关人员,利用暑期对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进行走访,重点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学生2—5名,具体由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合理安排。

2.学工部负责白河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走访。

三、活动内容

1.以脱贫攻坚教育扶贫要求为指导,重点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走访。

2.了解走访对象家庭实际情况和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

3.通过本次走访活动,深入基层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宣传和解读资助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后顾之忧。

四、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走访活动,认真组织,注重实效。

2.要注意做好走访活动的记录和宣传工作,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简报、墙报等多种途径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3.走访中要重视收集群众对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问题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对于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

4.活动开展期间,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走访期间要注意安全。

5.各二级学院于920(星期三)前将走访活动总结和反馈表(见附件)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部

                                                                                                                                              2017621

附件:走访活动情况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