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工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12/09 08:29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1226日,我校分别在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江北校区1304教室举行第七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学工部部长郑树青,团委副书记李光梓、肖红香,学工部黄勇及江南、江北校区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分别由肖红香和黄勇主持。

结业典礼上,江南校区化学化工系12级应用化学专业代鑫和江南校区广播站负责学生冯维维,江北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系12级数媒一班姚洁和江北校区广播站负责学生谭杰分别作了学习交流,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李光梓和肖红香分别宣读了《关于第七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考核结果的通知》,并为顺利结业的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郑树青和李光梓分别为江南和江北校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分别作了总结讲话。

本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的精心组织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在7位主讲老师、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内容既有对《青年马克思主义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三个自信与中国梦》,《在实践中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先进理论和思想的解读;同时还包括了学生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应用性和操作性都较强的经验或做法的讲解,如《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安全常识》,观看视频《社交礼仪》和《执行力》,《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做出色的高校学生干部》等,这些理论和知识对提高我校学生骨干、青年团干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经过系统培训和全面考核,参加培训的401名学员中有396名顺利结业,其中36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